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挥之不去的书香
   [标签: ]

  书,一个多么简单无味而又平凡的字啊!但是,只要你细细品尝,就会发现它是多么的优美、贵雅;书,一个知识的宝库,它使人类的知识文化不断积累、发展,使无知的人变得博学多才;也正是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欢乐和希望。

  看书,无疑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每一次品味书香,无疑是一段人生的旅程。有人说,我们不能度量生命的长度,却可以延伸生命的宽度。我想,这句话的意义便在于品味书香,领略不同的人生风采。

  世界上总有那么多行色匆匆的人,他们大概是忘了,自己在喧嚣反复之中,也需要一丝书香的慰藉。别让自己变得那样劳碌奔波,记得给自己留一缕书香,或说——是留下最无欲无求的生命。

  每当我在时间的缝隙里,在可口的食品的伴随之下沉醉于佳作之中,忘情于纸页之间的时候,那种快乐,在当时是其它任何一种感觉都是无与伦比的。书中的香味令我垂涎三尺,有酸有甜,五味俱全。酸甜苦辣,尽在我心中。读书犹如吃榴莲,远远就能闻到臭。而真正爱它的人却不会因为他臭而逃避,越嚼越有一种意味,越嚼越喜爱,一开头是臭,最后香味在心底里弥漫……

  书陪伴我走过了13年的岁月,它就像跳跃的音符,也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面,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它把无知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高峰。它让我看到了社会的各个领域,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书香,永远都会缠绕在我身上,流连在我心底。

  侨联中学初一:蒙俊名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