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落叶·秋天·季节
   [标签: ]

  如果说春天沐浴春风,抽枝播芽的叶子是一片片灿烂得耀眼的朝阳的话,那么秋季飘然而落,入土化泥的叶子便是那贯穿天际,凄美得感人的夕阳,虽然不是一个季节,也不是一样的姿态,却同样美得惊心动魄。

  秋天的落叶是什么样的呢?简单来说,它们已经失去了那祖母绿般的纹路,也没有了那珍珠般的光泽,更早已献出了鲜活美丽的生命,留下来的只有一片枯黄,一层风霜。那原本鲜绿的叶脉变成了一根根或断或连的枯枝,那光滑的边缘变成了一条被秋风啃食得残缺不全的海岸线,秋天的叶子仿佛失却了生气,只是单调地挂在树枝上,摇摇欲坠。

  但是,我觉得它们变得更美了。它们不再像从前那么招摇耀眼,它们不再像春天时那么喧闹不安,它们更不再像繁盛时期那么浮华不实,取而代之的,它们变得安静,变得内敛,变得渐渐成熟,变得学会了奉献自身,变得明白了“花腐作泥”时的满足和矜持,甘心为树木和果实建立起一个温暖安宁抵御冬日寒冷的堡垒,用它们单薄的身躯。

  也许,秋日的它们,才是最美的吧……每当秋天来临,我们总是关注着刚刚成熟的果实,总是担心着即将过冬的树木,总是谋划着烧掉枯叶做来年的肥料……有谁关心过,那一片片枯黄无力的叶子呢?

  哦,没有注意到也是正常的,因为它们从来都是默默无语的。它们默默地干枯,默默地失去水分,默默地坠落枝头,最后默默地化作灰烬,默默地融入那一片广博无边的土地。没有抱怨,也没有牢骚,它们默默地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来年那更加生机勃勃的原野。所以它们没有惋惜,没有悲伤,更没有不平,一切就如秋风扫落叶般干净,利落,不含半点犹豫和裹足不前。

  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自然就是这样规定的,苍老的事物要为了新生事物献上一切,推动它们的生长,促进他们的成熟,为它们遮风挡雨,为它们抵御风沙……然后有一天,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它们。秋叶就是这样渐渐枯萎的,渐渐死亡的。然后,新的叶子会在来年春天发芽,继续顺着这个循环,永远地走下去。抬头仰望秋日那万里无云,蓝不到边的天空中飘落的一篇篇秋叶,

  我忽而有一种感觉--也许秋叶从来不曾死去,那春天绽放的绝美绿芽,大概就是它们吧&helli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