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花落的内涵
   [标签: ]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独自踩着树影回家。蓦地,一瓣残花飘落到我的肩上,顺着我的身子掉下,我被这一点点的苍凉撩动了心弦,想起五六月份,广玉兰透着终年不败的绿叶,玉琢冰雕的花瓣竭尽全力地散发阵阵幽香,虽比不上玫瑰的浓艳,但也别有一番情趣。同一棵树上,凋谢的花瓣与盛开着的或含苞待放的形成了一道壮丽的风景线。远远看上去,宛如一个数世同堂的大家族。冥冥中似乎觉得广玉兰正传递着一些关于生命的信息,这令我所迷惘。

  冷不丁,又一片花瓣悄悄打落在我的手上,继而又卧倒在我的脚边。我突然发现这残瓣上清晰地刻着一个“秋”字。曾经热烈奔放,曾经生趣盎然,在这花期已尽的时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深沉得哀叹:为何花有零落时?我心中莫名地划过一阵激动与伤感。

  正在这时,我猛然想起冰心奶奶《繁心春水》中一篇《嫩绿的芽儿》哦,那繁花的盛开与凋零正是为了孕育硕果啊!刹那间,我的心明亮开来。

  真正的精髓只有在你经历了喧哗和寂寞之后,才悠悠显现出来。当然,这种喧哗是需要你用勤奋、韧性和执着来完善和度过的,而这种寂寞更需要你用耐心和积极充实。

  花树用片片花瓣的飘落,换得了满树累累果实,而我们的生活呢?那些美好的赞誉,执着的求索,以及无数次噙泪的跌倒与爬起,都应如繁花般成为每个人的崇高理想,而不是伤痛地怜惜成功的代价。

  因为花儿飘落的声音是美丽、快乐的,它们为生命的延续留下了更重要的精髓,更多的小生命。花开固然美丽,花落更令人折服,在通往成功的荆棘路上,付出的越多,收获的必是车载斗量。

  张家港市凤凰中学初一:溪儿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