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失去的,如何再拥有
   [标签: ]

  我抬起头,很疼。头很疼,心更疼。刚流完泪的双眼,又红又肿,看看镜子里的我,已不像我。擦完了泪,泪又流,似乎永远也流不干,流不完。我心中一阵痛,是的,我失去了……

  我失去了欢乐,失去了奶奶给我的欢乐。我闭上眼,眼前又出现了奶奶那布满皱纹的脸。我全身没有了力气,胳膊怎么也抬不起来了--奶奶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捧着奶奶的遗像,坐在角落,什么声音也听不到,只有奶奶和我跳皮筋时的笑声。我用手抹了抹泪,勉强站了起来。捧着奶奶的遗像,我走出了房间,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到了田野里,金秋将至,田野里一片金黄。金黄,平日里看多美啊!可今天,我却看到了生命尽头的颜色。金黄已不是金黄,是枯黄,是枯竭的生命,是夺走奶奶生命的颜色,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抽打枯叶。地上,一堆的枯叶。我顿时没了力气,瘫坐在枯叶上,心里很乱。手指感到一阵湿,手臂被树枝划到,正淌着血。看到血,我哭了。

  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奶奶还不到70岁,为什么要夺走她的生命,我只要奶奶,只要奶奶能继续陪伴我。我正在发愣,被妈妈拉回了家。

  呆呆地坐在窗边,我看到了那棵树,看到了那棵枣树,想起了很小的时候,奶奶和我一起种下了它。它,正结满了果实,或青或红,散发着生命的气息,我的脑中突然闪过了一个念头,一个令我抚平伤痛的念头:

  奶奶没有死,奶奶活在天上,奶奶活在我的心中,奶奶正在看着我,我默默地在心里想着。我起笔,写下今天的感受,深呼吸,抚平我的伤痛。

  星光下,我躺在床上,不觉入梦,梦中,奶奶活在我的心中……

  浙江省慈溪市实验中学初一:毛鹏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