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珍藏兒時的那片天》
   [标签: ]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题记

  我想,会有那麽一天,我会站在时光的裂痕上想念自己奢侈而明亮的童年。泪流满面··

  努力摆脱过去的幼稚,站在属於青年的行列中。回首望去,我们留下的足迹是那样可爱、那样有趣。

  站在记忆的大门前,发现天空一群飞鸟飞过。他们带走了谁的记忆?

  站在回忆的海洋上,发现一片片的贝壳躺在那里。那一个才是甜蜜的?

  仿佛时间在与我们赛跑,永不停息。我忍不住的想问一问,可你会给我机会吗??

  站在时间的闸门前,发现我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扭转它,但沿着成长的道路走下去,前面那一片亮点,将离我越来越近。

  仿佛昨天我还是个孩子,但残酷的现实不得不告诉我:“对不起,请认准自己的位置”呵,童年的时光,是那么的快乐,是那么的甜蜜,可我已无力再回到过去,不是么?

  望着蹲在沙坑中,正在玩沙的孩子们,我不禁有一丝嫉妒,但是孩子终究是孩子,他们有权利享受只属于他们的童年,望着那蓝蓝的天,我的心里不禁有一丝酸楚。我的童年他还会回来吗

  六年,听起来很长,可你尝试过?一眨眼便会逝过去,它带着我的美梦,我的愿望,我的……

  我掏出新买的饼干,蹲下身,伸出手,向远方轻摇手,可那个小狗呢?呵,时间太长了认不出我了吧!我抱起它,轻叩它的小脑门,难道连你也认不出我?

  小学生,曾经陪伴我六年的代号,一下子却远离我,变得那样陌生。面对中学生这个证明我成长的代号,我在心底悄悄生出一丝厌恶,正是这个代号,让我那童年跑到哪里去了?

  《童年》我们毕业时一起唱的曲目,不知旋律,我是否还能唱对?

  池塘边的榕树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