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无处安放的感激
   [标签: ]

  上帝不能亲自到每家,于是他创造了母亲。

——题记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唯有,无处安放的感激,不知如何表达。

  每年七月七日手机震动提示,妈妈的生日,忘记了是什么时候设定了这样的提醒,本是一个无须提醒的日子,怎么可能忘记或忽略?每一年这一天,都令我疼痛地感知到,她又老了一些。古人说,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

  时光是如何如一汪春水的碧波,浮去年月的花瓣?父母的发,如何成雪,散落入你我的转眼?我曾是那襁褓中的婴孩,我曾是你手心里盛开的一朵生命。你望着我长大,像你的感叹,不过弹指,便是人间的一次更迭。

  好多次,我们一起翻看旧时的影集,你对我说,我儿时的乖戾和顽皮。你告诉我,哪一年,我们去看了腊梅,哪一年,我们去欣赏了灯会。照片上的妈妈,纯澈的脸孔,纤弱乌黑的发。远处的灯火闪烁,你的笑,在方寸间定格,竟这般杳无了,阑珊在我记忆的湖底。那一切,已恍如隔世。

  喜欢父母的一张合影。父亲的手,轻放在你的肩头,你微微侧身,站在春天的石阶上。身后是如笑的春水,看不到斑澜的色彩,却有两个温和的四目,暖似熏风。我是在这样的目光间,萌生又孕育。

  我没有记得,那个最初的世界,我却仿佛能够见到,您怀抱着幼小的我,走进一片明媚。花朵在怒放,您的爱在怒放。我只静静地睡,缓慢却匆忙地成长

  我感激,今生是你的女儿。感激,能够依偎在你的身旁,能够开放在你的手心。是你收容了我游移的灵魂,给我温暖的家园。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初一:王雯晨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