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不禁的抬头 树 一瞬间的道理
   [标签: ]

  一瞬间,也需你可以做一件事。

  一瞬间,也许你可以看到一处美景或一个事物。

  一瞬间,也许你、我还可以明白一个深刻而简要的道理。

  不错,在我看来这一切都不是不可能的。因为在这个短暂的星期天里我一次情不自禁[注: 禁:抑制。感情激动得不能控制。强调完全被某种感情所支配。]的动作—抬头,让我明白了——树似人,但人不似树。

  树,并不稀奇,人人都知道它只是万物之一。

  有些树,它可以在火灾时,最多叶子被烧掉,但来年照样发新叶,正常开花结果[注: 比喻工作有进展,并取得了成果。];有些树,是非常漂亮的,不过美美丽的树决不“寄生陪伴”。更不轻率接香。可这都是珍惜名种。

  而我看到的树是普普通通的,它不像那些树一样珍贵,在我眼里它很高很强壮。那优美而强健的身躯每年每月每一天都一直毅力在那个小小的墙角。

  既然这样我们不妨想想我们人可以这样吗?可以像它一样一直守着它的职责、做一件事做得很好而有耐心吗?我们也不能做否定回答,这毕竟也是从小就做起的,养成的。

  春天它焕然一新[注: 焕然:鲜明光亮的样子。改变旧面貌,出现崭新的气象。],穿上了深棕色的长裤,抖擞抖擞精神[注: 振作起精神。],又多了那些青的逼你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