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寻觅
   [标签: ]

  春天随着菲菲细雨渐渐降临,几度沉浮,化作颓废与忙碌的动力,人也跟着忧郁繁琐起来。每天去同样的地方,重复做同样的事情,枯燥无味[注: 枯燥:单调。形容单调,没有趣味。],买了一大杯奶茶慰劳自己,想给自己一点甜蜜的错觉,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叶孤舟,在那茫茫的苦海里漂泊,忐忑不安,身心疲惫,满眼迷茫。

  每次经历漫长的旅途奔波,到达目的地那一刹那时,心情无比轻快欣喜,那一刻的欢喜就像是在早晨迎接第一道光线。刺眼的第一道光线终结了黑夜,宣告了新的开始,如果不是牺牲睡眠,忍受寒风的人就无法感受那种用一整个晚上换来这一瞬间的惊奇与美好。但后来看到完全不搭的巨大广告牌,艳红的“欢迎来到人才市场”就像一把利刃刺向胸膛,残忍的把我从铸造的美好的梦境拖回现实,瞬间,对未来生活美丽的憧憬像美人鱼的鱼尾一样化为白花花的泡沫,黑暗,张开他那血盆大口想把我吞噬;战战兢兢[注: 战战:恐惧的样子;兢兢:小心谨慎的样子。形容非常害怕而微微发抖的样子。也形容小心谨慎的样子。]的摇晃,失魂落魄的躲避,一层层恶浪扑了过来,把小船打得颠簸流离。痛苦、挣扎,不堪一击[注: 不堪:经不起。形容力量薄弱,经不起一击。也形容论点不严密,经不起反驳。]。而我,却不知前方的道路上铺满了怎样的荆棘。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而当我皱纹爬上我的眉梢,当我不再抓住青春的尾巴,当岁月在我身上留下痕迹,等我过了20多岁的繁盛年华时,还会有什么地方能有我的立足之地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