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广州追忆
   [标签: ]

  今天和几个同学在人流喧闹的上下九停留片刻,留下回忆之后,大家便分道而行。

  我今天的目的地是去日久向往的,已成广州新十景之一的荔湾涌,作为一个广州人、广州仔,我喜欢用步行穿越大街小巷这样的方式去认识这座我深爱的城市。从打听路向后踏着麻石小巷便从恒宝广场后门出发,那些新闻报道出来熟悉的路名但又从没有走过的宝源路,龙津路,恩宁路等等,是那么地有感触,尤其是恩宁路,一带富有广州建筑特色的骑楼,一下子觉得有一种追忆的感觉,似乎觉得彼此之间有一段故事需要讲述。走啊走啊,都不知道自己走得对否,前面还有多少路,喝上一瓶最熟悉不过的沙士汽水,冰凉冰凉的感觉,看到一些百姓生活,这种情景已经失去太多,里面回味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估计傻呼呼走了大半个小时,总共咨询了四个街坊才来到了焕然一新的荔湾涌,水不算太清但有群鱼,有杨柳,有小桥,有小艇,有凉厅,更有韵味十足的粤剧,别致的西关大屋,广州美食等等,因为走累了,眼前的荔湾湖只能小行一段,相信日后来观夜景的时候会有另一番的收获的。

  希望广州能越变越美!

 

    广州市白云区同和培英实验中学初一:凌锐锋

  • 我心中的广州
  • 追忆
  • 追忆好友
  • 此情可待成追忆
  •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