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小雨
   [标签: ]

  早晨起来,欣喜的发现外面下着雨。急忙打开窗,迎进雨声,迎进湿润的空气,一阵清凉,渗透了我的心,那种久违的气息漫过心田,好舒畅。

  小时候喜欢玩水,尤其喜欢下雨的时候,静静的站在雨中,浑身湿透。若遇到点小雨,淋的不够畅快,就会跑去树下,摇动树木,让粘在树叶上的雨水滴落在我的身上。此时,就会听见奶奶一声声的叫我,“玲儿,玲儿……”一边找到我,向我走来。调皮的我就会穿梭在树木间,一边跑一边摇动树木,雨水滴落在奶奶花白的头发上,看着奶奶故意躲避的样子,我就开心的笑。雨幕里,奶奶慈祥的笑容无比清晰……

  下雨天是庄家人最难得的休息日。他们三三两两的去串门聊天,抽烟喝茶。而我总不让家里人清闲,一不留神就冲进雨里,次数多了,浑身也就湿透了,为此没少挨妈妈的巴掌。大人们总也不理解,小时候的我怎么就那么喜欢雨,要死要活的让雨水淋个透彻。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那么喜欢让雨淋。到现在也给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小时候总听到大人们抱怨老天不下雨。眼看着地里的庄稼快要晒死了,内心焦急的人们充满祈求的眼神总不愿从天空移开。他们多么渴望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水,干裂的大地,久旱的庄稼都需要雨水的浇灌和滋润。幼小的我从大人们焦急、期盼的眼神里读懂了雨水的金贵,此时的雨水金贵如救命的良药啊。

  上学后,从书本里学到陈云浦和顾宪成合对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在心。”慢慢领会其中道理,慢慢理解其中含义。懂得,有些道理要从简单的风雨声里体会,有些做人的原则要在风雨声里奠基。

  窗外的雨哗哗的下着,站在窗前,我贪梦的享受着泥土的芬芳和草原独特的芳草气息。空气有点冷,但足以沁人心脾。自草原进入春季以来,只下了几场雪,很薄,都被风刮得无影无踪。解冻后渐渐苏醒的草原处处充满了生机,稚嫩的小草带着浅绿的娇气,不仅需要阳光的温暖,更需雨水的滋润。不得不说这是一场及时雨。透过雨帘,我仿佛看到碧绿的草原上格桑花盛开,芬芳飘到天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