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又见莲蓬飘香时
   [标签: ]

  妈妈下班回家,带来了一小袋子莲蓬。碧绿碧绿的,很普通,却让我想起了在某个时刻某个地方,也曾吃过。在哪里呢?……熟练地剥开莲子,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大片的农田里,几抹参差不齐的颜色,绿的绿,白的白,粉的粉,煞是好看。是哪里呢?这幅图像一把记忆的钥匙,放出了我的思绪。眼前顿时出现了一片熟悉的图像,模模糊糊也猛然变成了豁然开朗。对呵,不就是曾经住过一载时光的乡野之地么!

  话说起来,我离开有着大片农田的地方已经很久了,虽然时常回去探望,但也只是匆匆走一遭,不过是几天的光景。在哪里,一年四季,水果不断。最让我留恋的,却也无非是那荷田的产物——莲蓬。

  记得那个时候,总是盛夏时节。晌午,太阳火辣辣照着大地的时候。不肯睡午觉的一群孩子,悄悄从家中溜出,放心的三个一群,五个一聚,大模大样直奔荷田。抓起一杆竹棍,或勾出一抹浅绿,带着黄色花蕊的,嫩的能滴水,碧玉样的晶莹,快速的丢在地上,兴致勃勃的瞄准下一个目标,灵巧的一敲,趁那莲蓬摇摆不定时,一竿子打了去,小碗一样的翠绿,从容的划过一道弧线,便到了地上。滚一阵,就停了。就这样,也往往能打满荷包,耍得好的,还用衣服兜着跑去了。

  他们笑着,跳着,快活的像一群小精灵。到了约定的地方,再撒开衣裳。点点数字。各自炫耀一阵,打得多的,便颇为自豪,很是大方的分出几个给别的;打得少的,也理直气壮,不服气的闹闹,却也剥出几捧,给大家分了。大家就也不拘什么小节,大大方方的拿了,再很不好意思的悄悄递回去一捧。若是在途中嬉戏打闹,少了一个两个,他们也会叹息的点点头,再摇摇头。同行的几个也会纷纷表示同情。然后把几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商量一阵,就忙把各自的小山样的莲蓬堆积在一起,笑嘻嘻的剥开,凑了几捧莲子,均分了这可爱的绿色的小圆球。大家就都笑了,很幸福的剥开,再将白生生的果肉劈开,剔了连心,向嘴里小颗小颗的送。吃个小半,还留一半。等到晚上睡时,包了搁在床头的枕套里,伴着清新的莲香酣然入睡。

  据说莲蓬刚熟时,带着黄色莲花花蕊的,嫩嫩的,软软的。那时候的莲蓬,最香,最甜。莲心也不苦,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