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春花佛玉面,可怜心不宣。
   [标签: ]

  天边的西风吹,傍晚的夜幕垂。清冷的月光洒满了荒野的阁楼。鸿声断,谱成一曲秋风落叶,成悲。梧叶飘过,砸疼我望你的彷徨眼眸。红泪滴滴坠,已百事成非,谁又把酒新词一杯,独自,盼你归。我扶着斑驳往事慢慢往回走,透过梦里时光,捡起那年美好邂逅。栏外黄花,已开不出当年你如水温柔。

  我泛舟湖上,摆渡命里红尘,独取一瓢冷水只为你消瘦。古道边上,我寻你,白了少时头,满天飞倦的流年,被风吹皱。我用岁月独守,望瘦了你的春秋,千年古刹为你木鱼声声骤。敲碎了的苍茫眼泪,可否奢求,落满你的春衫水袖。

  烟雨青楼,天涯尽头,你还在哪里漂流。几盏盛世烟火,绽在我身后,客栈外,你可看见那灯笼,满满,是我的守候。为你窗台剪衣袖,不觉,又等几宿。梵音烟袅袅,几卷经书捧在手,青灯古佛,我却参不透。操弦新曲,一杯解千愁,却把伤感弹了一首有一首。

  你我的故事,渐渐风华苍老的执着等候。千年的思念就躺在那个路口,你缓缓走过,我也不再盼望你回头。

  终放手,愿我信那,浮生若梦。

 

    初一:浮世幽兰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