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做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又何妨
   [标签: ]

  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题记

  一只蛙,看见不远处默默吃草的牛,心里很是不悦:凭什么他的肚子这样的大,我却比不上呢?不,我偏要和他比上一比!

  于是他开始憋气,那点欲望便随着慢慢鼓起来的肚子膨胀得越发强烈。

  不出意料的,这只蛙肚皮胀破,死掉了。

  那年我正是确信“人定胜天”的年纪。然而这个简简单单的故事,似乎和这样的信念,略略有些背道而驰。

  在人生的道路上坚定奔袭,固然精神可嘉;可是没有明确的规划,没有那点“审时度势”的理智目光,仅仅凭着一腔热血横冲直撞,必然落得鼻青脸肿。

  环境的优劣,自身的条件,往往是我们所无法彻底改变的。如果生做一朵墙角的花,那无论如何也无法拥有苍鹰翱翔天际的自在。墙角的砖石,限定了要想扎根,要想像其他花朵一样艳丽绽放,就必定要付出更多的心血与汗水,注定要承受更多的不屑与奚落。

  在这样的条件下,前行的信心何来?我想这“孤芳自赏”,正是不可或缺的动力。

  孤芳自赏,不是对镜自怜,不是目空一切,而是顶着来自周围环境的巨大压力,挖掘自己的信心,在信心中努力完善自己,向着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小目标努力,以求沐浴在那缕叫做成功的阳光下。

  当发现自己前行路上环境的恶劣时,抛弃不切实际的空想,确定自己够得到的目标,付出比别人多百倍的努力,并从“孤芳自赏”中获得克服困难的动力,就算是天地之大,就算是墙角之花,也能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绚烂芳华。

  生在墙角又何妨,孤芳自赏向前方,终能令天地为我而小。

 

    初一:莫轻舞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