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书信 >> 正文
给灾区孩子的一封信
   [标签: ]

  灾区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最近还好吗?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你们的家乡遭遇了里氏8.0级大地震,顷刻间,山摇地动,房屋倒塌。一座座城市成为废墟、空城,你们中很多都成为孤儿、残疾人。我们的心里和你们一样的悲伤、忧郁。

  在过去,你们可能每天都会开开心心的去上学,在学校里学习知识,从教室里传出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之间开开玩笑、讨论一下学习。放学回家后,回到温馨的家里,和家人共度美味的晚餐,餐后完成作业,复习功课,和家人一起看看电视,然后甜甜的睡上一觉。

  可现在呢?因为地震,许多孩子可能已经踏上去天堂拥挤的道路,孩子中活着的中不是成为孤儿就是残疾人。每天躺在帐篷里,孤零零的,不再听到那孩童的欢笑声,那朗朗的读书声则变成了废墟之下声声的呼救声,每天只能吃一点饼干、方便面。晚上不能复习功课,也没有作业,只能早早躺在床上,可怎么也睡不着,或许是担忧父母,或许是担忧考试,心里难过极了。

  一时间,全中国上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几十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奔赴第一线。13亿人民的注意力聚焦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同样,每当我看到一些灾区的报道时,我的心里有时是充满同你们一样的悲痛,有时满腔都是每位炎黄子孙都有的激动。灾难正考验着中国人,中国人正用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中国人是最团结的,中国人是好样的。这次灾难让我深感我是多么幸福,我多想为你们做些什么,但总是力不从心,我除了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就只能在心中祈祷,愿灾区的人们能平安、快乐。

  不曾记得是在那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的报道:在5月21日,一群孩子在纸板、红布条上写出了他们的心声:感谢解放军叔叔你们辛苦了!等条幅,向路过的救灾车辆和救灾人员表示感谢。看了这篇报道,我的视线模糊了起来,心里涌动的是一种中国人的团结。我想说:灾区的孩子了不起!灾区的孩子是好样的。只有心存感激,人间就会处处都有爱。“不单单只有这样一个故事,一时间,在你们中间涌现了许许多多的小英雄:在废墟里,有的孩子打着随身的手电筒看书,靠读书缓解心中的害怕;被压在废墟里的女孩手脚受伤,仍坚持一遍遍地哼着乐曲,靠着顽强的“钢琴梦想”激励自己不要入睡,最终获得救助;9岁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