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 >> 正文
带着目标上路
   [标签: ]

  这是后话。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历尽千辛万苦,遭遇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在他们回到大唐之后,唐皇为了表达谢意,决定给他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

  唐僧师徒四人陆续登场,随着四人上场的同时,掌声连连不断,气氛极其热烈。

  唐僧:阿弥陀佛。大家的热情让我们很感动。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提问。

  记者:你好,唐sir。我们为你的伟大之旅而骄傲,你能告诉我们是什么引导你完成这不平凡的使命吗?

  唐僧:阿弥陀佛,目标。

  记者:你能具体说一下吗?

  唐僧:阿弥陀佛。人应当在内心深处怀有远大的目标,然后努力实现它;让这个目标成为我行动的指南,然后形成坚定的信念,凭着这个信念俺克服了金钱、女色的诱惑,与种种黑社会势力作着不懈的斗争,终于完成了取经大业,当然这与三个爱徒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说完之后,唐僧闭眼念起经来。

  记者:请问齐天大圣,这样漫长的路程,你怎么还能坚持下来呢?这似乎不符合你的性格。你是怎么做到的?

  孙悟空:嘿嘿!如果俺老孙想回花果山,那是谁也拦不住的,只不过我老孙是知恩图报之人,师父在五指山下救俺老孙出来,俺理应护送他去西天取经。

  记者:一开始,你退缩过,为什么到后来又坚决去西天了呢?

  孙悟空:希望。师父告诉我希望是实现目标的第一步,一个人没有希望他决不会计划做任何事情,最后将一事无成。再者,师父西天取经是为了修成正果,嘿嘿,人皆有向善之心,俺老孙也应该有这个志向,也为俺花果山争个先进单位什么的,不能让别人小瞧了俺(挠腮状)……

  ……下面一阵赞叹声。

  记者左顾右盼却没有发现猪八戒,便问唐僧。

  记者:唐sir,你怎么没有带你的二徒弟猪八戒来呢?

  唐僧:阿弥陀佛。施主何出此言?

  唐僧左看右看,最后对左边小书生模样的人说:“悟能,变回原样!”

  猪八戒:师父,我老猪是怕吓着别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