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 >> 正文
李太白来的现在
   [标签: ]

  公元3000年,在太白星系里的一个太白星脱离了轨道,撞击到地球上。一束光芒闪到公元760年。一个正在饮酒吟诗的花甲老人,被反射的光线带到了公元3000年……

  这位老人在穿梭时空时,变回了他二十四岁的容貌,落到了一座花园里。14岁的小a刚刚从古董店里买了一张《太白画像》路过花园。人们都围在一棵千年古树下,小a走了上去。小a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个人,没考虑太多,只说了一句:“这社会,人的素质真低,破坏古树。”小a回家了。公安局的人问树上的人:“你的,哪里的干活?”“本人号青莲居士,阁下何人?”太白用轻蔑的口气问道。

  “神经病。”人们议论纷纷,公安人员把他带到街上就走了。回到家里的小a把画像挂在墙上,突然想起了点什么。于是他冲向街道找到太白,带着他回家了。太白激动地说道:“大恩不言谢,小兄弟如何称呼?”小a说:“学生小a见过诗仙。”小a爸爸的茅台酒拿给太白。太白道:“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好酒!”

  喝过酒后,小a带太白到超市。太白到了超市,被震住了,他第一次见到这些东西。忙问小a:“这是何地?”小a说:“忘了告诉你这是公元3000年的中国。”太白快晕过去了。小a挑了一套笔墨纸砚,太白插话曰:“你忘了买研墨的那东西。”我说:“您这就不懂了,用墨汁。”该交钱了,太白掏出几两碎银,小a告诉太白不用这个,刷卡就走了。太白曰:“你怎能不付帐,这怎是君子所为。”小a与太白解释了一路。

  第二天,小a带太白找工作。某公司的人问太白会做什么。太白曰:“琴棋书画,吟诗作赋,样样精通。”其人曰:“英语,电脑?”太白说:“这……这……”其人又曰:“先试试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