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 >> 正文
蚂蚁
   [标签: ]

  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一只蚂蚁,那么小,那么卑微!

  那只蚂蚁在搬运一片碎叶,碎叶那么轻,几乎没有重量,在我看来它没有任何价值。可那只蚂蚁却极其费力的把碎叶搬回窝,碎叶真的重吗?即使对于微不足道[注: 微:细,小;足:值得;道:谈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义、价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的蚂蚁来说,的确重,但它可以找同伴帮忙啊?!是为了显摆自己?就一只小小的、脆弱的、我一脚就可以踩死的蚂蚁?

  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跟着蚂蚁到家了。家里没人!

  爸妈呢?我孤独无助,从来没有一人在家的我不免有些担心害怕,何况我还没吃饭呢?去别人家吧,这是“唯一”的一条路!

  过了一会,我又回到家中——邻居们都不在家,唉,怎么办呀?

  我想起了那只高傲的蚂蚁,不,不是高傲,是坚强,面对困难不会依赖别人的蚂蚁!对,我不依赖别人,我自己做饭,自己独立生存。

  往后的日子,我经常想起那只蚂蚁……

 

    孝南区实验中学初一:王喜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