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想象作文 >> 正文
想跑的鱼游进你的梦里
   [标签: ]

  当我流下眼泪时,就是我回去的时候。

  ——题记

  我是一条想跑的鱼,总是把眼泪藏在沉默的背后。希望下一个日出后,我会奔跑在岸上。

  我想知道岸上是什么样子,听说那里有浮华喧闹的白天和星月朦胧的夜晚。我想知道,真的想。或许我想的只是一个奢华的梦,一朵寂寞的烟花。但我仍然想圆了它,点燃它。即使付出任何代价换取转瞬即逝的绚丽也不怕。我日以继日,夜以继夜的想,终于打动了鱼族长老。它对我说:“走吧,我给你一个梦,做一个看客,体会一段刻骨铭心的感受。记住,当你流下眼泪时,就是你回来的时候。”我知道鱼没有眼泪。于是作别了海中的一切,游进一个女孩的左眼里。

  夜,深深地,女孩还在做作业。我轻摆鱼尾,打量这一切。我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你和她就共有一个生命了,她虽然不知道你的一切,但你必须知道她的一切。”白白的墙上贴满了奖状,墙角还有一架钢琴。她弹得应该很好,看她纤细的手指就知道了。

  乒乒乓乓!什么声音这么刺耳?划破了寂静的夜晚。我在女孩的眼里转了一个身,接着听到一个男人和女人的吵骂声和摔东西的声音,然后“咣当”一声响,门被摔上了,女人哭了。承受着几声干咳,乒乒乓乓的声音消失了。

  没有灯光,女孩将身体缩在被子里。右眼流下了一滴苦恼的泪。我什么也看不见了,她闭上眼睛睡去了,只是眼角挂着泪。

  清晨,朝阳,很美。女孩没有吃早餐,匆匆来到教室。我知道她并不快乐,因为她一直惦记着重病在家的妈妈。妈妈身体本来就不好,再经昨晚这么一闹,她的病是不是更重了?妈妈有没有按时吃药?女孩冲着窗口自言自语起来。突然,女孩转过头,老师就站在了她的面前,我从女孩的右眼中看到了孤立与无助。这是下课铃响了。老师失望的摇了摇头,转身向门口走去,女孩的右眼留下了一滴痛苦的泪。

  女孩的父母,在那夜争吵后就再也没说过话,他的父亲再也没有回过家。女孩的生日到了,妈妈给女孩买了一个生日蛋糕,但女孩依然不快乐,因为在女孩生日这天,妈妈对她说:“小鱼,我的小鱼,妈妈已经不能在照顾她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