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路途
   [标签: ]

  “在那漫长而孤独的岁月中,我对自己的人民获得自由的渴望变成了一种对所有人,包括白人和黑人,都获得自由的渴望。”

——曼德拉对战争与和平拥有独特的认识

  曼德拉,是南非黑人的领袖,在废除了南非种族歧视政策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因而在1993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在此之前,也和我们一样,经历了许多磨难。曼德拉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就是这个于1918年7月18日降临的婴儿,后来为南非作出了功勋卓着的贡献。1961年6月曼德拉任创建非国大军事组织“民族之矛”,总司令。而当年他年仅43岁时,当时的南非政府以政治煽动和非法越境罪判处他5年监禁。又过了一年零十个月时,南非政府的又一次降罪,更让他当时的生活雪上加霜。曼德拉又被指控为犯有以阴谋颠覆罪而改判为无期徒刑,从此开始了漫长的铁窗生涯。

  “我已经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了非洲人民的斗争,我为反对白人种族统治进行斗争,我也为反对黑人专制而斗争。我怀有一个建立民主和自由社会的美好理想,在这样的社会里,所有人都和睦相处,有着平等的机会。我希望为这一理想而活着,并去实现它。但如果需要的话,我也准备为它献出生命。”

  ——1964年被判终身监禁时。

  “一种理想就是一种力。”当它以爱国的情怀释放出来时,它就是扩大的孝心。曼德拉不仅仅承受着物质上的痛苦,还承受着精神上的磨损。但是,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那样雄壮。我们能看到他的乐观。如果一个人在精神上受到重创,那么就不能自拔。而曼德拉却在这27个春秋中,再被受肉体的煎熬,调整好心态。我们可以说他是忍辱负重,可以说他是真正的爱国和平主义者。他喜欢绘画。在这27个时间中,曼德拉用木炭和蜡笔绘画来打发时间,他上色时,喜欢选用明亮轻快的色彩;但并不选用“黑暗、阴沉”的颜色,因为他觉得这是带着生活的消沉,不积极的态度。

  1990年2月11日,被迫宣布无条件释放曼德拉。原因是南非政府在国内外舆论压力下,被迫宣布了这条对人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