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家有“宝”
   [标签: ]

  古人云:“文房四宝[注: 俗指笔、墨、纸、砚。]者,笔、墨、纸、砚也。”然我家之宝,既不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古画;也不是稀奇少见的古玩,更不是价值连城[注: 形容物品十分贵重。]的珍珠、钻石,而是我的爷爷。

  之所以称之为“宝”,并不是因为他身居高位,也不是因为他腰缠万贯[注: 腰缠:指随身携带的财物;贯:旧时用绳索穿钱,每一千文为一贯。比喻钱财极多。],而是因为他的诸多特点。

  我的爷爷——一个朴朴实实的农民。一米七几的个子,黝黑的皮肤,深陷的双眼,粗糙的大手,看起来强壮而有力,可走起来却一瘸一拐的。其实他最大的特点还是身上鼓起的一个个大包,像是被有意吹起的一样,遍布全身,而且,他的一投足,一蹙眉,都会引起全身的波动,发出吱吱的响声。

  我的爷爷——一个实实在在的老顽童。爷爷,18岁便当了家,成了一家之主,故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说了算。二十几年过去了,爷爷还是这个家庭中最大的一辈,故所有的事情也必须都遵从他的。即使有一百个人说这件事对,他也不会改变自己的初衷,总是有理可言。就拿跳粮食来说吧,高价时,家人说要跳掉,可偏偏他不愿意,因为什么呢?他要等更高的价,最后,还是以更低的价卖出,还弄个有理可在,唉!真搞不懂他!

  我的爷爷——真可谓是:当今时代之“懒羊羊”也。懒羊羊,大家一定都很了解:爱吃零食、爱睡觉、不爱干活,还老找茬。我的爷爷呢?他不爱吃零食,但是呢他喜欢吃肉,这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