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爷爷是党员
   [标签: ]

  爷爷是个非常热心的人,对集体的事比对自己家里的事还要认真。有一年冬天,我们村要修拦水坝,爷爷作为一村之长,跑上跑下,忙里忙外,眼睛一睁,忙到熄灯,经常两头不见天,为了“大家”顾不上“小家”,奶奶几乎承担了全部家务。

  为此,奶奶也时常发些牢骚。爷爷经常对奶奶说:“我是一村之长,我不带头谁来带这个头,村看村,户看户,社员还得看干部嘛!”

  其实,奶奶在我们村子里算得上是个通情达理[注: 指说话、做事很讲道理。]、精明能干的女人。爷爷忙外,奶奶忙内。爷爷围着集体转,奶奶撑起“半边天”。她不仅洗洗涮涮,养猪种菜,操持家务,还能肩挑背扛,耕田犁地。自从爷爷当上了小小的“村官”,就很少顾家。后来,不论是大集体生产,还是土地承包到户,村民们都一致推举爷爷担任村官。对于农村没有任何报酬的村官,爷爷也不负众望[注: 负:辜负;众:众人;望:期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地干着、乐着,而且一干就是30余年。

  爷爷情感朴实,尤其对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这个幸福的家。”“从小要听党的话,长大要做党的人。”这是爷爷常挂在口头的话。爷爷的入党还有一段曲折的故事。爷爷是写过数次入党申请书的人,第一次因为家庭成分不好,而未能如愿。上世纪60年代,那是一个政治挂帅的年代,对政治出身的要求十分严格。不论是城里人还是乡下人,入党、考学、当兵、参加工作等等,都要严格政审。爷爷也因为家庭成分不好被辞退了工作,他一度抱怨自己的命不好,但不抛弃不放弃也是爷爷的性格。尤其在入党问题上,他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3次,他说总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