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演讲稿 >> 正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标签: ]

  一、中华美德

  中华五千年的文明长河源远流长,我们的祖先留下了浩如烟海的文化典籍,贡献了许多改变世界的发明与创造。中华文明是我们共同的骄傲,共有的财富,共拥有的语言,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迹”,是照耀中华数千年的“文明之光”在当代中国熠熠生辉,发扬光大。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养蚕业的国家。在桑蚕还没有被饲养之前,我们的祖先很早就知道如何抽丝了。

  祖国有巨大的文化成就:从四大发明到浑天仪,从《九章算术》到圆周率兀,从夏历到《授时历》。中国的文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分别是:“忠”——尽已报国的责任,“孝”——生生不息的爱心,“诚”——求真务实的品质,“信”——立身兴业的基点,“礼”——人际文明的规范,“义”——人间正道的向导,“廉”——清白正气的根基,“耻”——人之为人的底线。

  我们小学生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待人诚恳,不欺骗说谎。

  衣装整洁,讲究卫生。

  感恩父母,不乱发脾气。

  珍爱身心,远离烟酒赌博。

  诚实守信,说到做到。

  坚持阅读,不懂就问。

  热情好客,举止大方。

  学会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尊际长辈,见面主动问好。

  爱护公物,遵守规则。

  “俭以养德”是诸葛亮的一句名言。勤俭节约不仅能积累财富,还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