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 正文
残已逝,人依旧
   [标签: ]

  你是相信秦淮河的吧。那么清的水,恰似你流淌的泪。已没有什么力量使你抬起衣袖拭去自己清澈的泪。“无言独上西楼,月如沟。”那是你心里的不舍,还是无奈?

  不管上下几千年,读一句,我们便都明白了那一江春水为何向东流去。

  七夕,你在想你的周后了吗?牛郎与织女在这一天团圆,而你与你的玉笥香奁,阴阳两隔。犹残药,已染尘,泪已断。

  你喝下了那杯毒酒。书画诗词伴你玉陨。释然吗?

  有多少帝王在历史的长河中抓着曾经的玉砌雕栏,终被冲走;而你,用你的才情与经历,成就了永恒。

  渴望与你的相逢。你应该在做什么呢?

  “性骄侈,好声色,又喜浮图,为高谈,不恤政事。”

  纣王因贪恋美色而死,霸王因留恋浮沉深情。你呢?像温庭筠一样,“花明月黯笼轻雾”。但你又是痴情的。一生中,占据你心的,只有周后吧。一曲《挽辞》终了,伴着你的思念魂牵梦绕。

  逸怀浩气,却无法放歌。你终究成了人们口中的亡国之君。只有这时,你才发现过去的花前月下只是稍纵即逝的苦楚。“问君能又几多愁?”一泓江水,怎够看清你的愁容。“咽绝风前思,昏蒙眼上花”。又是谁的悼词,悼念的又是谁?回首,你会叹息吗?

  烟雨凄凄。每每看到这一句,都会想起李清照。她说:“花自飘零水自流。”没有大江东去的豪气,没有衣带渐宽的誓言,只是凄凄,只是蒙蒙。似是屈服,实则坚毅。易安比蝶连春花,而你,恋的是国。

  “深院静,小庭空,断续寒砧断续风。”你是在渴望一种相逢吗?即使深、静,即使小、空,如果有人与你对酒当歌,也不会断续。只是佳人已逝,连国也抛弃了你。

  怎觉得你是历史的弃儿呢?如果没有李弘冀的骄奢淫逸,更如果你的哥哥们都没有过早的逝去,作为第六子的你,就不会是唐国的亡君了吧。

  但这又是上苍给你的机遇。你的痛楚终激发了你的才情。霓裳羽衣,不是你的归宿。你,属于历史,属于后世敬称的李后主。

  “小楼昨夜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