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议论文 >> 正文
责任使人美丽
   [标签: ]

  “天下兴亡,匹夫有则”,这句流传千古的名句诠释了两个平凡的字:责任。

  责任是什么?英国王子查里斯说过:“责任就是你不想做,却又不得不做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应有的责任,而你也应该为负起责任而做些什么。这是每个人所必须的,因为,责任使人拥有美。

  华盛顿小时侯,他砍掉他父亲心爱的两棵樱桃树,父亲非常生气:“如果我查明谁砍了我的树,我要狠狠揍他一顿。”可是他全盘托出了,最终他的诚信受到父亲的肯定。为什么他会这样做?因为他拥有责任心。

  责任是什么?是负担吗?是压力吗?,是充满荆棘的小路吗?答案是否定的。当走过这一段人生路后,回首间,你会发现,你成长了,成熟了,自信了,乐观了,勇敢了,坚强了……而这些优秀的品质,又只有责任,惟有完成了自己的责任才能获得。它将使你成为海中游龙,人上之人!

  诸葛孔明,中国史上最杰出的政治军事家之一,流芳百世。是什么成就了他?在玄德白帝城托孤之后,他完全可以置身事外,再隐茅庐,不问世事。但他没有,而是再次振作,揭起反贼大旗,再次伐魏。虽然他最后积劳而死,战败于司马懿,而星汉灿烂的蜀汉也在不久后走到了尽头。可后人却对他高度评价,杜甫吟出“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佳句代表了平民们对孔明的认可和崇敬。是什么成就了他?不错,是责任。孔明深感自己身负重任,拼死完成,从而成就了一代卧龙。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顾炎武这句话说明了责任的重要性。责任使人美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