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下册作文 >> 正文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一单元作文:土地的记忆
   [标签: ]

  多年以后,站在久远却陌生的土地上,才发现那些想要刻骨铭心的青涩过去真的就烟消云散了。也许都结束了吧。

  第一次见到那片油菜花田的时候,我真的害怕了,就跟妈妈把我交到传说中很凶恶的外祖母手中时一样的不知所措。艳丽的黄色在风中肆意的翻滚,无休无止。我想,夜晚的时候一定鬼影婆娑。我清清楚楚的嗅到春天乡间泥土的味道,和着一股腥臭,这让我觉得恶心。还有蝴蝶,小小的,小得晶莹剔透,低低的扇动白亮亮的翅膀,却是一拨一拨,飞舞起来惊心动魄。她们一定是修炼了数百年的妖精,等我一步入那汹涌的黄艳艳中,就蜂拥而至吸干我身上的血液。我不喜欢连绵到天的尽头的油菜花,不喜欢这片任油菜花连绵到尽头的广阔土地。

  可是,小也不一样。小也带我来这片土地,他开心的像只唱歌的麻雀。他说:“小西,你看见了吗,你看见了吗?多漂亮的油菜花呀,看它们,黄灿灿的像金子呢。”他大笑着仰头看天阳光撒在他清亮的眼睛里。每到这时他就眯着眼睛神秘地说:“这里是孙悟空的花果山呢。”我相信小也,所以我想啊,也许这真是一个好地方呢。

  我记得妈妈说:“小西,你乖乖的,听外祖母的话。妈妈下次给你带小熊娃娃。”我就高兴地应着。外祖母不像我想像中的那么恐怖。每个晚上她灭了油灯就搂着我唱着歌谣;然后,第二天我早早起来喝热腾腾的苦瓜羹,其实一点都不苦。过一天我就在墙上画个冒热气的碗,画了好多了,可妈妈也没再回来。我不高兴了,躲在老槐树后边哭,每到这时小也就跑来了。小也是我的小表哥,外祖母一点也不喜欢他,说他总捣蛋,不听话。小也说:“小西,你不哭,哥哥带你去个好地方。”他高兴时,就晃着光光的脑袋。外祖母的村子里都用油灯,我没见着一个电灯泡。这时,我看见小也光光的脑袋在太阳底下亮光光的像个大灯泡,我就破涕为笑天天跟着他撒丫子跑了……

  星星亮起来的时候,我才小也回了家。我的身子被不知名的虫子咬起了一大个一大个红红的包。外祖母一边给我洗澡一边唠叨,哎呀,这是怎么啦?浑身红疙瘩,以后别跟小也净往树丛子里钻,都成野丫头了!我只是“咯咯”地笑,泼起了澡盆里的水溅湿了外祖母的衣襟,外祖母也只有乐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