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高考广东卷满分作文:与你为邻(3)
   [标签: ]

  几缕金色的阳光洒在那幅布满灰尘的油画上,不管站在哪一个角度看去,她都在对我微笑——蒙娜丽莎的微笑,让我着迷。这个午后,我若有所思。

  (一)

  都说城里好,城里又有什么好呢?

  上班回家两点一线,平淡无奇;整天被钢筋水泥包围着,一到上下班高峰,人挤人。

  今天,雨下得很大,路上的行人比往常少了许多。没有堵车,我早早地回到了家。

  上楼梯时,我哼起欢快的歌,心情好久都没有这么舒畅了。

  在楼梯的拐角处,我一不小心和一位抱着大包小包的女士撞到了一起,东西掉了满地。

  我想肯定又少了一顿臭骂,因为城里人总是那么不厚道。

  我连忙说着对不起,并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东西,露出歉意而又真诚的微笑。没想到她竟然微笑着对我说,你刚才哼的那首歌我也很喜欢。

  我们相视一笑,小心地擦肩而过,同时哼起了那首歌。

  (二)

  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天,收拾收拾屋子,家里焕然一新。

  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这个城市无亲无故。

  “嘟--”电话响了,朋友很亲切地唤起我的小名,说一会儿来拜访我。

  我把家里好吃的全拿来出来,然后站在窗口不停地张望。有朋友来看我,我感到很高兴。

  朋友来了,我们用家乡话交谈,从村东扯到村西,想起幼时的趣事,眼泪都笑了出来。她随口问道:“你对门是干什么的?”

  “是……对,是开门关门的。”一阵哈哈大笑。

  从此,我对那扇门有了许多好奇。

  (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