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8年高考作文北京卷失误分析:杯家四兄弟
   [标签: ]

  ?北京考生?

  “噼里啪啦!”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放起了烟花爆竹。杯家多年不聚的四兄弟都赶回家过除夕夜。?

  “开饭喽!”他们的母亲端上了一道道可口的饭菜。一家人开心地聚在了一起,四兄弟饮酒畅谈。这时,他们谈起了各自的事业。?

  老大——一只装满水的杯子,说:“我现在,创办了自己的公司,钱就像流水似的,直往我这儿跑。不过,话又说回来,现在的社会竞争这么激烈,随时都有倒闭的风险啊!不过,我相信自己!哈……”?

  老二——一只装了半杯石头,半杯沙子的杯子,说道:“我呢,跟大哥比起来稍差了点儿,我现在有两份工作,钱是不愁挣,但每天都快累死了!”?

  老三——一只装了半杯沙子的杯子,说:“我啊!文化程度比较低,现在只是个小工人,不过养家糊口不成问题。”?

  这时,该老四发言了。老四是一只什么也没装的空杯子。他吞吞吐吐说:“大哥,二哥,三哥……我……我……之前……有份工作……后来……没兴趣……所?以……?辞职了……现在……学电脑……”?

  其他三兄弟开始劝老四:“没兴趣……哈,这年月,能有饭吃就不错了,还谈什么兴趣不兴趣?”“要不到大哥的公司来吧……”“要不先干上二哥的一份工作?”?

  这时他们的母亲说:“老四,别难过,你别看你哥他们都有工作,可他们也不是有多么如意呀!你大哥的工作压力也很大啊,你从他的白头发便可看出,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