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年甘肃高考优秀作文:诚信是民族精神的家园
   [标签: ]

  诚信是一朵开在岁月枝头的花,经久不凋。

  岁月的长河几经波折,弯弯曲曲奔流到了现在,有人睡着,有人醒着,有人无可奈何[注: 奈何:如何,怎么办。指感到没有办法,只有这样了。]地叹息着。

  诚信是民族精神的家园。诚信,是对“清风明月[注: 只与清风、明月为伴。比喻不随便结交朋友。也比喻清闲无事。]”的坚持。太白十八岁仗剑出蜀,胸怀大志的他,想着修身齐家治国[注: 整治家庭和治理国家。]平天下,他豪情万丈,长风破浪[注: 比喻志向远大,不怕困难,奋勇前进。]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踌躇满志[注: 踌躇:从容自得的样子;满:满足;志:志愿。形容对自己取得的成就非常得意。],“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可是一个供奉翰林打碎了他那如月亮般清白的梦。

  整日吟风弄月[注: 旧指文人写作或朗诵以风月等自然景色为题材的作品。现多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