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年甘肃高考优秀作文:诚信的芬芳
   [标签: ]

  如果世间万物的品格都有自身所对应的气息,那么诚信一定如同百花盛开一般沁人心脾[注: 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

  中华民族历来便以诚信作为优良的传统美德,诚信之人,往往拥有人格的魅力。曾记否,曾子杀猪,商鞅变法?杀猪事小,可若没有小事也应讲诚信的品质,曾子,还会是那个纵横诸子百家[注: 原指先秦时期各种思想的代表人物和各个派别,后用来对先秦至汉初各种流派的总称。]的曾子吗?若没有商鞅“移木者赏百金”的诚信许诺,变法还能成功?秦国还能一统天下吗?

  诚信就是百花园中最美丽的那朵鲜花,是群星阵中最闪亮的那颗明星,是热带雨林中最挺拔的那棵参天大树。拥有诚信,便是拥有了最美好的品格,拥有诚信,便会拥有玫瑰一般沁人心脾的芬芳。

  兵戈频仍的三国有两位举世无双[注: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个。]的武将:吕布和关羽。两位英雄武功盖世,威震四海。可是千百年来,人们都是推崇关羽,唾弃吕布,原因何在?关羽义重如山,信字当头,即使追随刘备,曹操已是头号敌人,也不忘当年之约放曹操生路。至于吕布,反复无常[注: 无常:变化不定。形容常常变化,一会儿是这样,一会儿又是那样,变动不定。]言而无信,有人骂他是“三姓家奴”,有人讽刺他为谁效力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