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年辽宁省高考满分作文:特立独行
   [标签: ]

  特立独行

  生活中,从众效应比比皆是[注: 比比:一个挨一个。到处都是,形容极其常见。],但当众人行为有悖于道德之时,我们就要坚守准则,不盲从于众人;在众人皆庸庸之时,我们亦要特立独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从众效应”多数情况下是对人的一种误导。如一人闯红灯,所有人都跟着违规;如一人偷窃而未被抓,许多人都以为这有利可图[注: 图:谋取。有利益可谋求。]……因此,不盲目随大流,面对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才是特立独行,才容易为生活添彩!

  当众人皆为利奔波之时,我独寄情于书,收获一份宁静闲适;当众人皆悲秋伤春之时,我独赞秋高气爽,春满乾坤;当众人皆感慨时运不济之时,我独叹一声“阳光总在风雨后”,当众人皆言人心不古[注: 古:指古代的社会风尚。旧时指人心奸诈、刻薄,没有古人淳厚。]时,我独吟一句“人之初,性本善”……生活的疲累麻木了世人的神经,噬碎了对美的憧憬。而特立独行,似一声春雷,将光明的种子播下,为生活添彩!

  特立独行的人,是对生命负责的人。

  在众人皆苟且偷生[注: 苟且:得过且过;偷生:苟且地活着。得过且过,勉强活着。]的时候,偏有一个叫岳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