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高考全国2卷(大纲卷)满分作文:撑起一片诚信的蓝天
   [标签: ]

  有人曾问我:"诚信是什么?"我说:"诚信是清泉,能说清你节操的一眼清泉。"有人曾问我:"诚信是什么?"我说:"诚信是浑然天成[注: 形容诗文结构严密自然,用词运典毫无斧凿痕迹。亦形容人的才德完美自然。]的美玉,容不下半点垢点。"也有人问我:"诚信是什么?"我说:"诚信是花,能给整个世界带来芳香的花。"

  是啊!诚信是清泉。

  我们生活的世界太需要这样的清泉,我们的周围有太多的欺骗和谎言,我们多么想拥有一片承诺于人,守信于人的蓝天,有人因为欺骗而失去了最珍贵的友谊,有人因为谎言而众叛亲离[注: 叛:背叛;离:离开。众人反对,亲人背离。形容完全孤立。],也有人因为欺骗而走上了生与死的边缘,试问,我们身边没有欺骗,那该有多好啊!有人为了信守承诺而至死不渝,那桃园里的三拜首,岂能忘记?关老爷的诚信又怎样?面对高官厚禄[注: 禄:俸禄。泛指职位高,待遇优。],面对加官进爵[注: 旧时指官职提升。],他毅然过五关斩六将,留下千古美名,只为一个"信"字。

  诚信是玉,是一块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