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真题 >> 正文
2004年高考语文作文试题题目集锦
   [标签: ]

  2004年高考·全国卷ⅰ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某网站“4220聊天室”有这样一段谈话。

  a:我给大家讲个故事。一个老太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嫁给洗染店老板,小女儿嫁给雨伞店老板。老太太天天为女儿忧虑:雨天,担心洗染店的衣服晾不干;晴天,生怕雨伞店的雨伞卖不出去。后来,有一个聪明人开导她:“老太太好福气啊,雨天,小女儿生意兴隆;晴天,大女儿顾客盈门。您哪一天不快活啊!”

  b:妙极了!改变思维的角度和方式,我们就会有新的感受和发现。

  c:快乐幸福是这样得来的么?

  d:阿q!

  请以“快乐幸福与我们的思维方式”为话题,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

  2004年高考·全国卷ⅱ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走你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丁)

  ○常问路的人不会迷失方向。(波兰谚语)

  ○应当耐心地听取他人的意见,认真考虑指责你的人是否有理。(达·芬奇)

  ○相信一切人和怀疑一切人,其错误是一样的。(塞纳克)

  面对各种说法,有人想:我该相信谁的话呢?也有人想:还是相信自己最重要。请以“相信自己与听取别人的意见”为话题,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

  2004年高考·全国卷ⅲ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60分)

  某网站“4220聊天室”有这样一段谈话。

  a:快乐的人生,也会有痛苦。有的人能直面挫折,化解痛苦;有的人却常常夸大挫折,放大痛苦。

  b:是呀,有的人能把不小心打破一个鸡蛋,放大成失去一个养鸡场的痛苦。

  c:考试失手,竞争失利,恋爱失败,亲友失和,面子失落,哪怕是其中的一点点,都是无法排解的痛苦啊!

  请以“遭遇挫折和放大痛苦”为话题,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自拟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