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辽宁高考作文暂无满分
   [标签: ]

  辽宁高考评卷已完成70%,预计23日结束;平均18分钟评一篇作文,目前最高分58分,6月27日零点公布各批次分数线及高考成绩

  核心提示

  四周拉出警戒线、各个门口武警层层把关、全部人员出示证件才可进入……

  2008高考评卷现场戒备森严。6月19日,记者随同省政协、省招考办有关领导一同走进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大学两处高考阅卷现场,一同感受阅卷工作的严格、有序。

  高考作文暂无满分

  今年高考首次要求作文错字一字扣一分,这是历年考试中对作文用字提出的最高要求。“评卷中我们执行错一字扣一分的规定,不封顶,但不重复计。”当日,沈师大高考语文评卷组组长赵慧平向记者透露,目前评卷中还未发现满分作文,高分为58分。

  作文对用字要求高了,会不会影响整体成绩呢?赵慧平摇头表示,今年语文作文整体分数基本上与去年持平。考生作文用字上还是有所注意,但今年作文超过55分的考生还是比较少。一般来说,对生活怀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的文章都可以拿到相对理想的分数。

  辽宁省的作文评分误差为6分,比国家教育部要求的10分误差还要小。一篇作文两名评卷教师分差超过6分后,将进行三评。这样会更好地保证试卷评分的公平和准确。

  赵慧平透露,评卷过程中,双评差超过6分或是操作上有偏差,总监控电脑马上就有反应。“教师评分都很认真,平均18分钟评一篇作文。”赵慧平介绍,目前经过“三评”的作文只有7%,可见误差很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