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指导 >> 正文
视觉和感情震撼力 高考作文必须有亮点
   [标签: ]

  一位语文专家对作文有这样精辟的论述:“总而言之,它必须有光辉:没有太阳,总得有个月亮;没有月亮,总得有个星星;没有星星,总得有个萤火虫吧!”也就是说,高考作文必须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情震撼力”。

  是的,一篇具有“亮点”的文章,才能在“普通”的层面上,跃入“优秀”的行列,获得理想的结果。四平八稳、毫无生气、陈词滥调只会给人带来“视觉疲劳”和“感情麻木”。

  我们不求获得“太阳”和“月亮”,那么,“挂一个星星,捉一只萤火虫”则是人人都可以具有的才能。

  例如:以 “……,……的名片”为题作文。

  以人为本,google的名片(片断)

  你上过google吗?

  简而言之,google是一家以搜索网站起家的it公司,是业绩继微软后的又一奇迹。如果你两年前买了google公司的股票,你赚翻了。google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股价一路疯涨,而且是呈几何级递增——到什么程度呢?仅次于老牌金股可口可乐,超越了麦当劳,这是很牛的。google为纳斯达克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拉动了整个股市。

  google何以为之?以人为本。

  google的搜索网站极为简洁:80%的地方是空白;只有一幅彩色的google字样的图片——姑且称之为图片;网站搜索、图片搜索、关键词搜索、高级搜索等一应俱全,功能强大;网站首页只有一面,没有讨厌的下滑条……

  据权威调查,普通人上网,对网站的忍受时间是2分钟——如果超过2分钟,还找不到想要的,那么他将去别的网站。众所周知,疯狂的广告和肆意的图片一直是搜索网站的一大通病,亦为广大网民心头一痒,眼中一钉。而google正是替人们挠了这心头痒,拔了这眼中钉。

  ……

  google正是凭借以人为本而卓尔不群。

  如果你不信,请上google!

  “……,……的名片”是一个半命题作文题,其中必须有两个选择:一是选择写作的对象,一是选择这个对象的特征。这两个选择虽然有先后顺序,必须是先确定对象,再挖掘对象的特征,但是在实际的选择中,应该同时进行,因为不明确对象的特征,选定对象也无法作文。

  文章有哪些“亮点”呢?一是写作对

[1] [2] [3] 下一页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