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读后感 >> 正文
假如给我3天光明
   [标签: ]

  记得着名作家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是海伦?凯勒。我想,对于拿破伦,大家可能比较熟悉,而至于后者海伦?凯勒,不那么熟悉了。今天,就请大家听我说说海伦?凯勒的故事吧!

  海伦?凯勒出生于1880年,她是一个可爱又聪明的女孩,大家都非常喜欢她。然而就在她19个月时,可怕的病魔占据了她的身体,据当时的医生所言,海伦?凯勒得的是急性胃充血和脑充血,已经无济于事了,但奇迹却发生了,这个女孩突然高烧直退,家人欣喜若狂,可女孩的视觉和听觉已完全被病魔带走了,她成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残疾人。

  小海伦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残疾人后,像被噩梦吓倒一样,全身惊恐,她想,她一辈子也只能在寂静和黑暗中度过了!

  小海伦知道自己的残障,便自暴自弃,只要大人们稍不注意她或看不懂她的手势,她就像一匹野马长嘶、咆哮、踢、打,家里人也只好顺着她的打、她的踢,直到小海伦的家庭教师――安妮?沙莉文来为止。

  1887年,当小海伦才6岁零9个月时,为她以后成材、再塑她生命的人来了,那人就是小海伦的家庭教师――安妮?沙莉文。在这里,我有必要像大家介绍一下沙莉文老师。

  安妮?沙莉文出生于1866年,她们家虽然是穷,但还是可以糊口,然而好日子过尽了,厄运便顺道来了。先是安妮得了严重的眼疾,接着是安妮的母亲得了肺结核,而后,他们夫妇又生了一个男孩,而男孩的臀部又有一个致命的肿瘤。一切厄运从天而降,他们的钱全都用来看病,可没有一丝效果,小安妮的眼疾越来越严重,小安妮也随之越来越暴躁,以致等母亲死了后,父亲变成酒鬼后,没有一个亲戚敢要她。后在推让之后小安妮被堂哥和堂嫂抚养,但一段时间后,安妮与弟弟吉米便被送到了德士堡的救济院。

  在救济院里安妮和吉米过着非人的生活,可是他们摆脱了生活的阴影,他们很快乐。然而,安妮的眼疾逐渐严重,弟弟的肿瘤也越来越大,一天深夜,弟弟终被病魔夺去了生命,小安妮也绝望了,她现在只有一个愿望,她要上学!

  后来,小安妮在一位团长的帮助下,到柏金斯盲人学校就读,她的暴躁脾气使她和她周围的人不能友好相处,而后在莫美丽老师的帮助下,安妮暴躁的脾气被慢慢的融化了,她不再随意的发脾气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