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 >> 正文
道德不需“赞美”
   [标签: ]

  

  道德的分量有多重,人生留下的脚印就有多深。

  --题记

  自古以来,没有人给任何一个实物或虚物下一个标准定义,那么,留下的自然便是那实物或虚物在人们心中的分量罢了。

  德国哲学家康德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惟有两样东西让我们深深感动,一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在我看来,这句话着实有一定的立场。道德:社会意识形态之一,是人们共同生活及其行为的准则和规范,道德通过社会的或一定阶级的舆论,对社会生活起的约束作用。

  记得那个整日穿梭于底层当“卧底”的陈家顺吗?本是云南省沾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沾益县驻浙江义乌劳务工作站站长,但为了摸清农民工工作、吃住、工资待遇等情况,短短几年,先后深入很多个用工企业,为农民工取得公平待遇,做出了很大牺牲。就拿这一例来说吧!他无谓身份,进了一家养猪场,用那从未挑起担的肩,拿起了锄头,清理了“臭味难熬”的养猪场。试问,这样为百姓操劳,是要有何等的毅力和决心?但转眼看看这样的情形,不知你又会有何等看法。

  是那么一天。

  公车上一个脸色蜡黄的,头发蓬松的女人,正努力着向我解释着什么,我看着那一张她递过来的单子,一张露着两颗牙的孩子立刻钻进了我的眼睛,从孩子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无尽的渴望,却空洞的找不到一点方向,我再次抬头看了看女人,瞬间明白了,她原来是个哑巴、、、只看见她的手指不停地晃动的,我再次仔细的看了看单子的内容,“爱心人士的名字”、“地址”、“捐献金额”等等,我从包里掏出十元钱,并慎重的签下了名字,一并交给了那女人,女人随即又给了我一个吊坠,然后便又艰难的向前移动,等到她艰难的移动过两个位置后,我身旁一位二十来岁的女生告诉我,单子上面的“爱心人士的名字”和“捐赠金额”全是那女人自己写的,本捏的坠子晃动着高兴的我,怔了一下。于是我拉开了窗,用力的甩了坠子,虽然没有说任何话,但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