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 >> 正文
责任
   [标签: ]

  

  我简单地问一句:你是谁?很多人都会做瞬时反应,说出自己的名字,但是,你仅仅是一个名字而已吗?名字只不过是你身份认同的总称而已。

  我再来问一句:怎样才能做好自己?答案很简单:扮演好你的每个角色。我再加深一点:怎样扮演好你的角色?这时候,你的脑袋应该窜出来很多想法了吧,别为难,答案是:承担每个角色带给你的责任。

  说到承担责任,可不是一件易事,我们来分析一下吧,我们首先要认识到我们的肩上有什么责任,目标明确才行,举个例子吧,我们是学生,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浅而易见,是好好学习。

  在我们负责任的过程,是条漫长的路,我们就该因此放弃了吗,不要!我们不要放弃,我还记得一句话!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有时候,责任压在你的肩上,你会觉得累,是吗?你会不会想着把责任推卸,如果动了这个念头,我劝你还是把这个念头收起来,因为推卸责任,你得到的轻松是暂时的,以后,它会反馈一些东西给你,转动你的脑子想想,会是些什么呢,你对它做了什么,它便对你做什么!

  责任,这个一个神圣的词,我们可不要把它挂在嘴边,要操作起来才好!

 

    广东茂名电白县实验中学高二:张清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