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十全九美
   [标签: ]

  暮色像是墨水般倾倒在空气里,扩散得比什么都快。

  云朵僵硬一般,贴向遥远的苍穹。夜航的飞机,闪动着固定的频率,孤独的飞向漆黑的夜空。飞机可以飞向梦的彼岸,可旅途只有冰冷的风,这样也可以吗?

  从小就知道,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就是这样不能十全十美的人生,充满着诱惑。它让我们有自己的生活,却也有着独一无二的陋习;它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却也不忘让我们痛苦的磨练意志;它让我们有了享受生命的权利,却也让我们体验这享受权利的过程。它让我们明白这生命的妙谛。

  我行走在这漫长崎岖的道路上,不敢多走一步,生怕这痛苦的过程将我吞噬,生怕这不完美的人生将我抛弃。却忘记去欣赏道路两旁的美丽的花。

  手中的杯子里的热水,一点点的蒸发,水汽湿撘撘地铺在我的脸上,我忘记去感受这水汽的舒畅了。地心冒着悲伤,和我的身体形成一个回路,顺着脚底流进四肢。

  太阳升起,周围的一切黑暗被吞没干净,我从不知道明亮可以如此耀眼。沉重和僵硬慢慢消失在天空边缘。暖暖的太阳光从天空上打下来,连呼吸都变得欢畅,无所谓完美,也无所谓不完美。

  高中的生活,很无聊,甚至可以说是无趣。我们每天逼迫着自己,忘记去感受这苦涩中的那丝甜蜜。或许,我该将那丝甜蜜放大,直至感受不到那份苦涩。被荒草淹没也好,被潮声覆盖也好,被风沙吹走年轻的外貌也好。因为我知道,我会被时间抛向虚无。

  我想我可以去接受十全九美的人生,可以去感受那事情的两面,人生的幸福感,不是就源于此处吗?

  梦想是注定孤独而辛苦的旅行,感受着这十全九美的生活,以智慧去理解两者的分际。

  就是这样的人生,镶嵌在这几丈最美好的年华锦缎上。

 

    高二:张晓茜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