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日记 >> 正文
浅谈被“揠”的成长
   [标签: ]

  窗外传来悠扬的琴声,我知道,是四楼六岁的静静又在上钢琴课了。不止一次我跟妹妹在楼下打羽毛球,看到她静静地看着我们,眼里满是羡慕,那一双小手,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按动那么沉的琴键……唉,我冲她妈妈打了个招呼:“阿姨,让静静下来跟我们一起玩呗!”她温和地笑着:“静静一会还要去上舞蹈课,得去准备东西了,你们玩吧!”……

  无可奈何地叹口气,可怜的静静……可是可怜的又何止是静静,光是我们小区里,就不止这一个静静了,想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整个大中国,又有多少的静静在我们所未及的角落……

  随着时代的发展,事物更新的周期在缩短,变化的速度在加快,为了赶上步伐,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家长们可谓用心良苦。什么学前班、培优班、强化班……未满6岁的儿童辗转于英语、作文、珠心算、速读、书法、围棋等补习班的现象已经屡见不鲜。还没上学就催了芽,上了学,更是有租房陪读时时“监控”,各种辅导占光周末……

  家长希望孩子成才,这并没有错,但是我们做事情要尊重物质运动的客观规律,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明明是尚幼的孩子,明明是应该无忧无虑快乐玩耍的年纪,却要被英语、作文、珠心算、速读弄得团团转;明明应该是可爱的小芽,自由地沐浴阳光,汲取养分,茁壮成长,却要被关在温室,与一摞摞家长准备的“营养”——教辅材料对视……这,真的是为孩子好吗?

  曾看到这样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球迷爸爸,希望儿子有朝一日成为足球明星,六岁就把他送进有名的足球学校训练。在一场训练比赛中,他不幸被同伴踢伤,医生告诉父母,别再让孩子踢球,他的身体条件并不适合大运动量的体育活动。但父亲却认为儿子只要靠顽强的意志坚持下去就能成功。不幸的是儿子又一次在比赛中受伤,这次,他再也没能站起来…&hellip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