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日记 >> 正文
抹不去的记忆
   [标签: ]

  抹不去的记忆

  有一种精神,它没有在夜空绚丽绽放的烟花那样的美丽光彩,它只是清晨第一缕阳光,为大地带来光明与温暖!它就是雷锋精神!

  从一九六一年开始,雷锋经常去外地作报告,它出差的机会多了,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也就多了。因此,在人们中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一次,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时,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父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用自己的津帖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说:“大兄弟,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雷锋说:“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雷锋就是这样,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是自己的幸福。雷锋这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了祖国和人民贡献了他的一生。在建设社会主义新时期,具有雷锋精神的人层出不穷。抗洪英雄李向群就是一个典型的活雷锋。他是个热心的人,他把战友的家庭和战友个人的情况,都详细地记在本子上。战友病了,他背着去卫生队,送饭送水。他长期背着几个孩子过河上学,风雨不断,并且帮助失学孩子垫付学费。李向群对家人也是细心周到。他当兵20个月,只回过一次家,他怕父母惦记自己,用子弹壳摆成“天天想爸妈”5个字,拍成照片寄回家;他爱写诗,偷偷地把自己对家的思念写在诗里。1998年,南方水灾。当时李向群正休探亲假,听到这一消息后,李向群提前结束探亲假,随部队奔赴湖北参加抗洪抢险。第一次抢险他就十分卖力,是全营扛包最多的一个人。在险情面前,他不顾危险,亲自扎猛子查堵渗水洞。8月14日,他在荆江大堤上光荣地入了党。当晚,他兴奋地睡不着觉,在日记上写道:为了战胜洪魔,我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8月17日凌晨,李向群参加抢险,连续奋战14个小时后,他开始感到头昏发热,瞒着别人偷偷吃了几片感冒药。17日下午,他第一次昏倒在地,发烧40度,被强行送进了卫生队。8月19日,险情又一次出现,李向群拔掉针头,奔上大堤。头痛得厉害,他就找了根带子缠在头上减轻疼痛,直到第二次昏倒在地。8月21日,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