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沁雪·知春
   [标签: ]

  ——写于2011辛卯年年来临之际

  临近岁末年关,总愿以一杯清茶,代酒。

  春寒料峭、料峭,拨开这一丝雨帘,雪却何曾到?

  莫非是要这雪亦带着悔恨感受这荒年之殇吧。

  窗外的世界也许是冰冷的罢,我也不曾记得清晰,这样一个季节,至少窗边的日子是难熬而令人心悸的。

  窗外、门前,北风卷挟着大地的几分温存,咆哮而过。窗缝、门隙,此刻显得再狭窄也不为过,而依旧挡不住那风雨的侵袭,却狭窄了窗边人儿的心。

  这该死的季节能把人折磨透了,沁浑然的消极颓废,阳刚之气荡然无存。沁双臂交叉,似在空中画一道优美弧线,却立刻被风化而散落一地——又是一阵通彻心扉的荆棘般的寒流。

  沁的脑海中浮现出群燕南飞的景象,那是对春的奢望,回眸上一次的重现,也许只能是在小学课本里了,中学的课本早已被“知乎者也”所充斥着,暗无天日。

  忽地,一只烈焰鸟掠过眼帘,“那该是传说中的荆棘鸟吧!”注定悲怆的命运无论在它的肉体抑或精神上都得以最好地诠释。悠长悠长的歌声不绝于耳,凄美动人的曲调令窗边人黯然销魂……

  但这一切都不可能成为真实,荆棘鸟只会光顾南美……

  眼前的,只是一只带血的麻雀。

  沁何必强求它是一只荆棘鸟,而不是随处可见的麻雀,可它事实上就是而只能是一只麻雀,沁必须以旁观者的身份重新审视这圣物。

  微微挪动了一下身子,沁的眼镜框上泛起点点流光,右侧脸颊沐浴于阳光之下,接受春风的洗礼,反倒有些羞涩了,顷刻间就泛红了脸。

  窗外是近乎死寂的小沟,而现今又是小沟乏水的季节。沁沿沟拾起一把小石子,紧紧握住,奋力一抛,正中小沟的中央。沁找寻着童年的记忆,而那一圈涟漪却不再扬起,沁迷茫而惊恐的眼神中,是岁月流逝的痕迹,末了,便只剩下这一份迷茫与恐惧。

  沁艰难地移开尘封已久的窗,推开“吱嘎”作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