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浓浓的情思,深深的爱恋
   [标签: ]

  展开那张彩色的图纸,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熟悉的“雄鸡”图案,我们都会自豪的说:“啊!这是我亲爱的祖国!”我把浓浓的情思融注祖国,因为我爱祖国壮阔美丽的河山,我爱祖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和她那上下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好一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把祖国的雄伟壮丽描写得淋漓尽致。我爱你的波涛汹涌,爱你的雄丽壮阔。又一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时滔滔。”写出广阔与磅礴,这柔、刚之美完美组合,再现祖国的江山如画,分外妖娆。

  我把深深的爱恋献给祖国,因为我爱我的祖国。回首1949年10月1日,那是令亿万华夏儿女骄傲而又兴奋的日子。那一刻,见证了巍巍中华的崛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传遍四洲,红色的光芒温暖了亿万华夏儿女的心房。当毛主席用铿锵有力的言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此刻,亿万华夏儿女心中热血涌动,欢呼雀跃,为祖国赞叹,为祖国喝彩!这一刻,一同见证了沉睡百年的东方雄狮毅然挺起!祖国母亲,我深深的恋着你。爱你的坚毅不屈,爱你的勇敢挺立。我为我是中华儿女而荣光与骄傲。

  1978年12月,又是一个春天,改革开放的新潮将祖国的容貌又一次焕然一新,朝气与蓬勃弥漫在中国新大地。时代的步伐在前进,祖国的美丽又添新。而希望的曙光也照亮我的家乡。你瞧!原本破旧的茅草屋已不见踪影,人民不再在寒风中受冻,不再吃不饱穿不暖,不会再有艰难求生存的遭遇,因为磨难已向我们挥手远去,崭新的气息在家乡角角落落弥漫。一排排崭新的居民房在乡村建起,雪白的墙面,坚固的屋檐,宽敞明亮的空间住房,还有那高档的彩色电视也都加入新生活的行列。这一切翻天覆地的改变,又会令多少家乡的贫苦人民难以置信。这样的新生活也许是他们理想中的殿堂,但此时,这不是梦,这成为了现实。家乡那泥泞曲折的山路已不复存在,铺上大地的是一层层柏油马路,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姥爷也不再骑着破旧的自行车奔向几十公里去县城买生活必需品。而今,只要搭乘交通工具便可快速到达想去的每一个地方。改革,使人们的腰袋鼓鼓的,人民丰衣足食了。因为改革,人们忘却了艰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因为改革,推进时代的发展。祖国,蓬勃而有朝气,发展而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