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亦水亦情
   [标签: ]

  岁月如戏子,不懂春夏秋冬,繁华落尽,聆听世间风雨。亘古千年,世态炎凉,人间万态,一一浮现心头。沧桑岁月,不禁为之所动。究竟,情为何物?情为何生?两滴眼泪,滑落人间。

  一滴愿作江南水乡源,湮苍逝,动心弦。

  “叶上初叶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江南与水结下情缘,那“有三秋挂子,十里荷花”的钱塘和“彩舟云淡,星河鹭起”的金陵,无一没有泓碧荡漾的绿水。摆弄古筝,在幽竹曲水之间和着山上古寺悠远的的钟声,随着天际飞过的孤雁飘远;摇动船橹,穿梭在小镇的流水之间,听罗列有致的青石在两岸述说着江南的幽曲。正因如此,使得江南变得如此敏感,如此动人。传奇女子三毛,头发上沾上什么风都有的她,一来到江南便哭了,像见到了亲切的老祖母,使得疲惫的心灵得以停歇。

  一滴化作情人眼中泪,载相思,化情源。

  才子佳人长亭送别,夫妻执手相看泪眼。一曲离愁弹不尽,一汪愁雨落不惜。离别之际,情人眼里泪潸然,相思泪,点点滴滴,湿了芭蕉,与君共度之时,莫过人生最快活,只可是“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月夜孤独,残花败柳,长堤临风,润的尽是思念,落的皆为情泪。望眼欲穿,千里之外,日日空叹既付斜阳。落花成堆,沧海桑田,夜夜相思已随东流。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一滴相思泪,化成一缕“花自飘零水自流”的忧伤,一帘“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的断肠。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一滴水,弥漫人间多少情。江南水,情人泪,亦水亦情,风飘过,雨沥过,情何在。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