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春来草自青
   [标签: ]

  春风在大地上轻柔漫过,拂过一片黯然寂静的枯黄,在尾裙下舞动一片萌生的新绿。一切伟大的生命都融入了这一片让人兴奋的宁静,宁静在此时让所有心在瞬间激起共鸣,胜过任何激情的喧嚣。自然在无意中将所有期盼都化作无边的碧草。

  一阵缓慢的马蹄声在草原上轻轻迈开,带着铠甲发出的擦擦之声,给这一片初春渲染一股寒意。一个伟岸的轮廓傲然屹立于草原灰色的尽头,衬着暗淡的朝阳,在一末春光中照出一眼炫目的沧桑。朝阳在天际点点攀援,一片如纱的光华悄然在青色的涛浪中降下,拍打出一道又一道翠绿的浪花,酝酿了一夜的泪水在艳阳下映出点点金光。这一望生机的草原在他眼中再一次留下深深的震撼。冰凉的盔甲在光明中已掩盖不了他双鬓斑白的年轮,眉间的沟壑在霞光下颤动着不甘与无奈。

  忽然,伴着一声响彻云空的鹰啸,一道矫健的黑影在他头顶上掠过。淡忘已久的豪气使他按捺不住跳动的雄心,他紧握长弓,但衰老的臂膀已无力使他再创辉煌,他仰天叹息。曾经,他流落荒漠,逃难他乡。母亲的关爱使他从孤独的迷失中站立,长生天的鼓舞使他在雷雨的恐吓中无畏艰险。草原上的牧民都迷信自然的力量,他们惧怕雷电,无知的游民常常把这种单纯的自然现象视为长生天的愤恕,纷纷跪地请求宽恕。而在雷电中,他却敢纵马驰骋,因为他坚信在雷电下,他根本无处可藏。他与磨难共生,因而他以为自己在世上无所畏惧。可岁月过后他才发现,在自己的目光中渐渐流出一种莫名的恐惧。曾经,他弯弓射雕,手刃仇敌夺回属于自己的苏鲁锭长矛。时间让他成就了在这分裂的土地上的辉煌,在这片蓝天下将他不朽的传奇深深铭刻。而在光阴过后,他才发现,在他的目光中,曾经的锋芒过后留下的只是残余的慈祥,唯一不变的还是那柄伴偌他峥嵘风雨黄沙的苏鲁锭。

  那柄不老的苏鲁锭记录着他的承诺,一个对草原民族庄严的承诺。曾经,他纵马长嘶,他手中挥舞着苏鲁锭,发誓要将马背上的家园开拓。于是,他横征万里,来到他们曾经以为的世界尽头。可是万里的服过后,传来的却是一阵又一阵万里而来的噩耗。长孙在沙场上马革裹尸,母亲病逝千里之隔的草原故乡,八年西征才换得凯旋归故,又传来长子长眠于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在重多死亡过后,他也深感死神的临近,然而他壮心不已。他渐渐怀疑,难道长生天开始抛弃他了吗?

  与其说他的恐惧是害怕自己生命的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