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回到原点
   [标签: ]

  精健日月,星辰度理,阴阳五行,周而复始[注: 周:环绕一圈;复:又,再。转了一圈又一圈,不断循环。]。——题记

  从原点出发

  我们从落地起,欲望就充斥在脑子里。对物质的、对精神的,我们贪心地渴望更多。连父母也希望我们得到的更多,无论是名还是利。在我们疯狂地追逐名利的时候,你会奇怪地发现周围不是鄙夷的目光,而是赞许的声音。“志向远大,一定会成为有为之人!”“这孩子真不是普通人!”得到了认同,我们就更疯狂地去追逐了。疯狂到可以忽略人性,泯灭良心,哪怕是苟且之事也会厚着脸皮去做。所谓的有为是指买官?是指搜刮民脂民膏[注: 比喻人民用血汗换来的财富。多用于指反动统治阶级压榨人民来养肥自己的场合。]?是指外表光鲜亮丽背地里放荡不堪?孩提的我们虽然有着各种欲望,但起码我们是纯净的,受到社会泥潭的污染,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的却实是少之又少。

  回到原点

  这个世界终究不是我们的归宿,我们来到这里,迟早也是要离开这里,回到原点。于是乎,在离开原点的路上做的那些事是为了什么?名利皆为浮云,你是带不走的。在人生路上走的这一遭,也算是白走了,因为没有怀着感恩之心回报养育过我们的这个世界,而是不断地污染她,这跟把含辛茹苦[注: 辛:辣;茹:吃。形容忍受辛苦或吃尽辛苦。]把我们拉扯大的父母吊起来打有什么实质区别?落花且知化为春泥更护花,我们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又是带着什么回到原点?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周易》有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