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追求卓越,成功自会追上你
   [标签: ]

  年轻人的快乐应来自于奋斗。

  我是一名重点高中重点班的学生,在与同学交流的时候,我慢慢发现一个道理:年轻人的快乐应该来自拼搏与奋斗。

  懂得这一点,我就不会为早上六点起床而愤愤不平[注: 愤愤:很生气的样子。心中不服,感到气愤。],不会为晚上十二点睡觉而抑郁寡欢[注: 由于心情不舒畅而很少高兴的时候。];我不会为没有看那些无聊的电视剧而遗憾,更不会为没有睡长长的午觉而懊恼;不会在改学生作文时失去耐性,不会在准备备课时而痛苦不堪;不会为了被学校督导而心怀忧愤,不会为了忙无闲暇而疲惫憔悴……

  既然我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获,那为什么我却在学习面前止步不前?既然我懂得只有目光长远才能有所作为,为什么我却对学习中的小小挫折而怨天尤人[注: 天:天命,命运;尤:怨恨,归咎。指遇到挫折或出了问题,一味报怨天,责怪别人。]?既然我懂得脚踏实地才能有仰望星空的权利,为什么我却懒散怠慢而又自怨自艾[注: 怨:怨恨,悔恨;艾:割草,比喻改正错误。原意是悔恨自己的错误,自己改正。现在只指悔恨自己的错误。]

  一时的轻松总是蔓延成时时想放松,而不懈的坚持总会给自己整体意义上的喜悦。人生的主基调应该是有所作为,而非碌碌无为。为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