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选择
   [标签: ]

  雾气氤氲,穿不过一束阳光,混沌迷茫,寻不到任意方向,徘徊于无数的十字路口[注: 两条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处在对重大事情需要决定怎样选择的境地。],踯躅于多少个路标旁。跟随季风的变更线,我们一一路过那些生命里的选择。那些生命里的选择,那些属于我们自己的选择。

  选择是一段经历,是一段注定,选择的前方,是齐白石山水画里的那一方留白,留给自己的独白,留给未来的空白。选择即是代表永远,到来永远是注定,错的只是时间。错过的选择永远不会重现,正如那划过指尖的岁月,蹉跎,便也只是蹉跎过了。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走自己选择的路,即使只是孤独,漫步空旷的云端,只有自己一个人低低呼唤,也要义无反顾[注: 义:道义;反顾:向后看。从道义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犹豫回顾。]的向前。

  选择坚强,昂首踏过遍布荆棘的路上。即使有划伤的痛楚,也要笑着坚强。成功者的人生扉页上。题刻着坚强。成功者的人生相册上,流淌的是坚强的光。林肯的几十年总统路,司马迁的几十年创作史,成功的背后,浸透着心酸,成功的背后,是一抹淡淡的释然,回首往事,曾经的沧桑与悲凉,曾经的绝望与羁绊,滚过岁月的年轮,留下的也只是内心深处的释然,谁能说林肯脸上流露的不是对生命的释怀,谁能说史记里透出的不是司马迁的坦然,欲火重申,是选择坚强,落叶归根[注: 飘落的枯叶,掉在树木根部。比喻事物有一定的归宿。多指客居他乡的人,终要回到本乡。],亦是选择坚强,选择与生命为赌注的坚强。

  选择希望。憧憬着海上上浮起朵朵蓝色的花,在静寂的黑夜里,寻找那墨色里的一抹亮光,永远不要丢失希望,星星点点的希望之火,可以燎过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