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左手年华,右手失忆
   [标签: ]

  生活给予我的太多;太多的真实让我无力承受,一次次真实的上演终于消磨殆尽了最后一丝勇气,在似水流年[注: 流年:光阴。形容时间一去不复返。]里我选择缩倦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是一个驱壳,我用残破的梦和幻想将它编织,孤独的缩在里面,怕别人侵扰、更怕有人撕碎我的蛆壳。因为这样:我谨慎的活着。一个人的生活很静、很自由,有时也很孤单、沉默。

  当新的一天降临大地是我常常很茫然、彷徨,我不知到这一天是否属于我,其实我知道有太多的时间是不属于我的,我只是随着时间做着不喜欢的事。有人说这是工作,无论你喜欢予否它都无可改变,因为我们要生存下去。曾经我是不明白,如今当我整天干着与自己毫无价值、挥汗如雨[注: 挥:洒,泼。形容天热出汗多。]、毫不喜欢的工作,而又不得不做时才明白了:原来生活真的很无奈,喜欢的事不能做,不喜欢的事必须做。时常想起一个电视剧中的一句台词“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多么无奈的一句话,又是很正确的。

  白天我是抓不住时间的踪迹,等夜幕再次降临时我才荒然醒悟:一天又过去了,我的生命又少了一天。我不懂为什么时间来得那么悄无声息、走的一无所觉。当我明白自己虚度了大把时光时我便悲伤难过,责怪自己…我不知到我有多少时间可以肆意挥霍,还剩多少青春!我每天让自己多做些事,更多的时间学习看书写作,可惜无论怎样也抓不住时间踪迹,总浪费了太多如金岁月。

  不知什么时候我变得很安静、沉默了。时常一个人呆着,痴痴傻想,思绪天马行空[注: 天马:神马。天马奔腾神速,象是腾起在空中飞行一样。比喻诗文气势豪放。也比喻人浮躁,不踏实。]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