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静听回声——无字碑忆武则天
   [标签: ]

  扶着高高的无字碑,用指尖细细的划过,隐隐有着凹凸不平的触感。侧耳闭目聆听,面上一片冰冷。

  无字碑,你在述说着什么?

  是自豪?是愧疚?是耻辱?还是深深的寂寞?

  千古风流,任人评说。

  她呀,是个美丽的女子。清纯,聪慧,胆识过人……

  最难忘的是她最初在回眸间那山茶般的笑,清纯而美丽。

  遥记得,那个时代,男尊女卑是社会的习俗,而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子,毫无背景。在那锁进了无数美丽女人的紫色高墙内,只能靠自己。她依靠自己超人的聪慧和过人的胆识,从一个普通的后宫女子一步步爬到皇帝宝座,小心翼翼,步步为营,步步惊心。她的确创造了一段传奇和神话。皇宫禁地,富贵和权威齐集,一个卑微的她能在勾心斗角,利欲充斥的紫色宫墙内,纵横捭阖,不但把握了自己的命运,而且把天下踏在脚下,这哪里又是一般女子所为!有多少人千方百计、苦心诣旨、终身奋斗,也不过是为了后宫的一席之地,以求衣食无忧,富贵常伴,光宗耀祖。大不了觊觎皇后之位,母仪天下,但这又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又有多少人连这个念头恐怕都不敢起吧!

  明空呀,明空!你该无憾了吧?

  无字碑,你在嘲笑吧!

  你应该嘲笑,嘲笑天下,嘲笑李氏一派。嘲笑天下百姓,嘲笑他们的愚昧无知与不知恩,仅仅数十年,便淡忘了她,忘了她的好。嘲笑李氏一派,嘲笑他们的不自量力,妄想与她斗。罢了,罢了!半生当权,她累了吧!不然也不会在死后自愿什么也不要。帝位,荣誉皆被她抛弃,只想换得死后安宁与纯洁。可是明空,那不值得。顶着“皇后”的名与李治合葬的你,留下的只有一块无字碑。可无字碑是属于明空的,它为她不平。

  明空呀,明空!你该无憾了吧?

  无字碑,你寂寞了吧!

  你应该寂寞,因为你是她的。陪伴在她死后,代替着她寂寞。她是寂寞的,尽管她高高在上。

  发号施令,运筹帷幄,一个女人引领着盛唐继续繁荣。甘心忍耐,礼贤下士,一切为了活着。最终她爬上了权力的最高峰,可高处不胜寒。一朝回首,留下的只有斑斑血泪与无数的红颜枯骨。朝朝更替,宫闱三千粉黛,同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