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高二抒情散文 >> 正文
思想的翅膀
   [标签: ]

  在省图大门前,矗立着一尊健硕的人体塑像,很多游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还有些大人带着孩子在那里游玩。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抚摸着这尊高大有力的铜像,年轻男女的眼神里的也流露出羡慕的神往。我站在不远处隐隐听到一位爸爸轻声问他的孩子:你知道这个人是谁吗?孩子回答说:不知道,好像是个健美运动员吧。爸爸说:不是的,这个雕塑的名字叫思想者。

  一个肌肉男形象的雕塑,看起来顶天立地,健硕有力,为何会以如此半蹲的姿态示人?我不禁想起了人类历史的发展,最初的部落争斗,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土地、更多的权利和荣耀,到后来更演绎成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战,只是为了向世人昭示自己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人吗?人类的征服欲就像这尊铜像健美的肌肉一样在不停地膨胀,看似完美的宽阔,无法打倒的刚毅。

  那位爸爸的话点醒了我,肌肉男蹲下了,不再那么刚毅,他沉默了,用手抚托着下巴似乎在考虑着什么。他似乎在反思自己所走过的路: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斗士是不能征服世界的。他需要思想,需要用完美的思想来武装自己。于是他脱去了金色的斗士披风,裸露出他质朴的紫铜色体肤,思考着,谦虚地接受着世人的评判,完善着自己的品德,静静的等待自己能够再次站起来的那一天。

  我想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一个思想者会如此的肌肉发达,或许一个肌肉男更应该思想。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高二:郑傢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